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隆重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5-05-22

  5月2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在机械楼高田会堂隆重举行。上海交通大学档案馆副馆长丁东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杜朝辉,党委副书记孟雁,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顾希垚,学指委思政室党建科科长张洋,学工办全体教师,学生党建联合会成员以及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200多人出席。活动由高翊杰、尤佳欣、夏海生主持。



  在正式比赛之前,丁东锋为比赛致辞,他说,交通大学的历史与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密切相关,119年来,交大为国家和社会培养和输送了30多万人才,创造了诸多“第一”。学校第十次党代会提出了“文化引领”的战略,全校师生应当自觉学习和传播党史校史。“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形式新颖,贴近学生,是同学们学习党史校史的良好途径。他还向同学们透露,即将在闵行校区落成的文博大楼将承担校史展览功能,有助于同学们更好认识和了解校史。

  杜朝辉在致辞中深情寄语同学们:作为在伟大祖国、党的阳光雨露下成长起来的青年一代,应该自觉学习党的历史并在学习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他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活动回顾我们党伟大的奋斗历程和上海交通大学的光辉历史,体会革命战争和国家建设年代的艰辛,从而更加热爱我们的党,热爱我们的学校;他对“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的举办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学生党建联合会能够将“一站到底”坚持办下去,形成特色,形成品牌。









  本次决赛共分两轮,首轮8支队伍经过激烈角逐后,胜出的4支队伍进入第二轮争夺一、二、三等奖。在比赛现场,各参赛团队反应迅速,沉着应答,竞相展现丰富的党史知识,正答率极高,难分伯仲。选手们充分运用自己的党史校史知识和语言表达能力,默契配合,将比赛一次次推向高潮,既为台下观众呈现一场精彩绝伦的知识盛宴,又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





  最后,经过紧张而激烈的竞争,“果酱包”代表队和“For the dream”代表队获得三等奖,“制冷硕博”代表队获得二等奖,“CIM-生命质量”代表队荣获一等奖。出席嘉宾为获奖代表队颁奖,并合影留念,获奖团队队长发表获奖感言,比赛在雄壮的《歌唱祖国》中圆满结束。

  据悉,本次“一站到底”党史校史知识竞赛共有23支队伍报名参赛,覆盖了学院本硕博各年级。经过5月14日晚初赛两轮激烈的比拼,有八支队伍晋级今天的决赛。本次比赛旨在让青年学子在思考中重温党史,回顾国家伟大征程,在问答间追溯校史,感受交大百年荣光,以此激励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坚定信念,奋勇前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