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学子开展支部活动提示同学放下手机上课抬头[图]

发布时间:2015-05-07

  随着移动通讯网络的发展,手机便捷的通讯功能和丰富的娱乐方式使之与我们如影随形。对大学生来说,手机给课堂学习带来了许多负面影响,在课堂上聊微信、刷微博、玩游戏的“低头族”越来越多。这不仅影响到正常的课堂教学秩序,而且严重降低同学们的听课质量,破坏了严肃的校风、学风。 

  2015年4月,在支部指导老师张怡凡的建议下,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主题为“上课请抬头”的系列活动,旨在引起大家对该问题的关注,促进“学在交大”学风建设。 

  支部成员共同起草了一份倡议书,并发表在学校网页上,希望借助这一平台吸引更多人的关注。在倡议书中,针对目前手机影响课堂学习的现状,支部成员向交大学子提出了数条建议,或呼吁同学们提高课堂效率,或期许党员、学生干部们以身作则。 

  数十张绿底白字的“上课请抬头”布质宣传海报引人注目,令人深省。课前,支部安排了相关党员于黑板醒目位置挂起海报,为同学敲响“警钟”,时刻提醒同学们好好学习,不做“低头族”。 

  任课教师也被海报吸引,对“上课请抬头”活动表示赞同。经了解,不少老师对同学上课看手机这一现象关注已久,但基于对同学们的尊重和信任,并未提出。很多同学虽然觉得自己的行为不妥,但要自律却不容易。支部的这一举动对大家来说不仅仅是一个善意的提醒,更是一面看见己心、反映状态的镜子。看到“上课请抬头”的海报,同学们放下了刚拿起的手机,专心听课。 

  “上课请抬头”系列活动即将落下帷幕,但绿底白字的海报依旧醒目,拒做“低头族”长留于心,“学在交大”如影随形。为生活服务的手机不应成为禁锢时间的“绑架者”,束缚行动与思想。营造专心积极的新课堂,促进“学在交大”学风建设,需要我们首尾一贯的信心和持之以恒的努力。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