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启动大会[图]

发布时间:2016-10-11
   10月10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就业启动大会和本科生就业启动大会先后在高田会堂举行。大会作为“机缘”校企交流月组成部分,旨在更好地引导应届生前往重点行业就业,做好应届生就业创业工作。上海交通大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创业服务部副部长吴亦多,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琳,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助理工程师李正伟,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副主任林秀娟以及2017届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王琳以“热情迎接职业生涯旅程”为主题,从走进中国西电和职业生涯建议两个方面向大家重点介绍西电的发展历程、自主创新、品牌影响和人才培养,建议大家坚持事业理想、快速转换角色、不断追求进步,有主见、求表现、爱挑战,从“学校人”转变为“企业人”。她还讲解了职业生涯管理EDA模型。分享最后,王琳以西安西电开关电气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王亚平校友为榜样,预祝各位毕业生找到理想满意的工作,开启属于自己的精彩职业生涯旅程!
 
 
  李正伟讲述了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在推动国防和尖端科技发展方面做出的巨大贡献,分析研究院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并着重介绍与机械动力学子联系最为密切的机械制造工艺研究所。同时,作为2015届上海市优秀毕业生,李正伟以自己的求职之路为例,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的心得与经验。他指出,求职要考虑自身特质和社会需求,一定要对自己和市场都有着非常深刻的理解,才能脱颖而出。他告诫同学们要用发展的眼光对职业生涯进行规划,眼下要选择的不仅仅是工作,更是一个学习发展的平台和值得奉献的事业。
 
 
  吴亦多首先给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好的创业项目,接着介绍了在沪创业的行政、税收、人才、户籍和财政五方面的政策,从提供理论知识学习的创业学院、提供低成本工作场地的创业苗圃创业基地、不参与管理与分红的创业基金支持等方面描述了科技园对大学生创业的服务体系,总结了近年来科技园交大学子企业发展案例和成果,引导同学们对创业进行深入思考。他指出,创业园区旨在为交大学子降低创业成本与风险,助力企业的加速发展,鼓励有热情有想法的同学们勇敢加入到创业者的队伍中。
 
 
  阮海涛梳理了研究生的就业工作安排,回顾了从2009年到2015年就业人数的发展变化情况以及毕业研究生中西部就业的总体情况,从近几年我国大学生的毕业数量的大幅增长、经济发展对就业需求的重要影响两个方面认真分析了毕业生求职时的供求对比状况,积极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更有利于青年人才的健康成长和改善基层人才队伍的结构。他结合学校的精神,对研究生前往国家重点单位做了动员,结合历年研究生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典型问题作了讲解,分析了学生生涯阶段结束职业生涯开启之前这段时间人生选择决策的得失和实践的人生感悟。
 
 
  林秀娟为本科生介绍了今年的就业月历,分析了2016年的就业形势,通过对学生历年毕业去向的分析,结合学校现有的资源,梳理了本科生的就业日程和相关事务,围绕就业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同学详细解答。
 
  会后,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将秉持交大人肩负责任、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在岗位上发挥交大人的聪明才智,以感恩之心认真服务人民、忠诚于党和国家的事业来回报母校的关怀和栽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