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翼计划”广西基地实践团赴柳工集团调研参观[图]

发布时间:2016-07-03

  6月30日上午,广西基地实践团队到访柳工集团子公司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欧维姆公司展区,产品经理兼高级工程师李军为同学们讲解了欧维姆的发展历程与卓越业绩。欧维姆公司主要产品包括锚固器件、张拉器具、缆索制品和橡胶支座等。欧维姆公司十分注重科研创新,尽心尽力攻关预应力工程难题,例如为我国500米口径球面射电望远镜FAST设计制造了高强度的缆索。欧维姆也在国内多所高校设立欧维姆奖学金,为祖国的人才事业尽心尽力。

  参观完展区后,刘百鑫学长带领同学们前往装备制造、缆索制造、夹片与锚具生产、实验中心等车间进行参观学习。各车间主任详细介绍车间业务及产品情况,尽心尽力地解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下午,同学们与担任技术管理部部长助理的莫钒学长进行交流活动。莫钒学长为同学们介绍了欧维姆的公司状况,分享了许多人生经验。莫钒学长在校期间就是风云人物,担任过素拓副主席、在学院和校长办公室都有工作经历。学长生动形象地为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学生生活经历与现在的工作历程,让人受益匪浅。莫钒学长说张校长“感恩、责任、激情、梦想”的理念对自己影响深远,并从家庭因素、城市选择、如何根据自身性格等因素选择企业等角度分析了毕业生的择业问题。莫钒学长还分析了外资企业、国有企业、私营企业的各自特点,结合自身就业选择经验分析了主动选择、提前规划人生的重要性。



  7月1日上午九点,在柳工集团会议室,集团总裁郑津学长热情接待了实践团队,总裁助理姚雪梅向同学们介绍了柳工集团的发展历程、集团组成与业务结构、柳工的全球化发展战略和创新发展战略。郑津学长根据同学们的专业,结合柳工集团的人才需求状况,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会后,指导老师马遵农与郑津学长互换了礼物,并合影留念。

  在柳工全球研发中心,宾博士带领同学们参观了热平衡实验室、发动机性能测试实验室、半消音噪声检测试验室等。一路上,宾博士细心地讲解每个实验室具体工作内容以及所采用的先进技术,并分析了这些试验对于制定土方机械国家标准的重要作用。参观结束后,综合管理部陈部长和新技术研究所副所长陈羽博士详细介绍了全球研发中心的研发环境、研发团队、研发平台及研究成果,并细心地解答了同学们的提问。陈部长还介绍了研发中心人才需求及要求、人才招聘方式。陈羽博士结合自身择业经历,分析了全球研发中心员工的发展渠道和柳工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鼓励同学们毕业后到柳工实现自我价值。

  下午,在咨询部张金明部长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柳工企业文化展览厅。讲解员向同学们讲述了柳工自1958年以来,秉持“产业报国、勤俭朴素、智慧创新”的理念,从第一台Z435装载机的生产下线,成长为产品多样化、产业资本多样化、创新能力强、国际化发展的大型国有企业的风雨历程。在产品展示厅,同学们欣赏了柳工的主要产品实物,包括装载机、挖掘机、压路机等。

  经过两天的参观学习,同学们对柳工集团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都觉得柳工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型国有企业,公司始终坚持走自主研发道路令人佩服,大家对我国建设成为制造业强国的道路有了更多自信。经过与学长们的交流互动,同学们得到了关于就业规划的宝贵经验,对所学专业在企业的应用前景也有了初步认识。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