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F14级本科生党支部召开“讲规矩,有纪律”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6-06-28

  6月24日,机械动力学院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在机动辅楼F103会议室召开“讲规矩,有纪律”学习教育主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斐然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王斐然解释了“讲规矩,有纪律”的含义,就从为什么要讲规矩、守纪律,讲哪些规矩、守哪些纪律,怎样做到讲规矩、有纪律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地阐述。并且通过会议上的时间与支部的党员、预备党员根据学校所发的资料进行学习与交流。本次会议采用了知识竞赛的形式,从抢答以及纸质试卷的形式在竞赛中让大家对于“讲规矩 守纪律”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之后,王斐然对于“讲规矩、有纪律”专题学习,提出了几点建议:一、要坚持学习不松懈,要讲规矩守纪律,对于什么事情该做不该做应该给出自己的判断;二、对于其他党员一些不好的行为应该做出批评指正,加强支部建设。同时,王斐然还特别强调了,要做合格党员,应该要保持最初入党的信念。坚定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生活中,践行党的宗旨,坚持为人民服务,并不断提升自身党性和道德修养。

  随后,大家就自己的理解谈了对“讲规矩,守纪律”的认识。支部党员们均表示作为党员,要在生活中践行“讲规矩,守纪律”精神,发挥党员的带头作用,加强服务意识。最后,大家一起在现场做了一些关于党的一些基本知识的题目,加深对党的了解,同时,大家还一起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对“讲规矩,守纪律”有了进一步认知,收获颇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