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辩论队摘桂联合杯,二度夺得冠军[图]

发布时间:2016-06-02

  6月1日,象征着上海交通大学辩论最高殿堂的联合杯决赛在陈瑞球楼100号如期举行,校团委书记方曦、副书记武超,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团委书记张怡凡,媒体与设计学院团委书记宋玲出席比赛,比赛吸引了校内数百位同学前来观看,为辩手欢呼喝彩。联合杯决赛在机械动力学院辩论队与媒设学院辩论队间展开,最终机械动力学院辩论队捧得桂冠、赵思恒摘得“最佳人气辩手”称号,实现2015-2016年新生杯、联合杯双料冠军!

  晚七点二十分,联合杯开幕。上海交通大学历届优秀辩手带来了精彩纷呈的“人生在世,重在我尝试过/我没做错”表演赛。双方从人生应该抱有我尝试过的心态去体验多样的人生,去追求自己的理想,和人生应该对自己对他人负责,应有成事、成仁、成心的角度展开论述,幽默和思辨共存,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意味深远、妙趣横生的表演赛。

  表演赛过后是激动人心的联合杯正式比赛。正赛辩题为“配角/主角更难从己心”。媒设辩论队以配角能力较弱、资源较少、话语权较少展开论证,说明配角在事件的主导性上处于弱势地位,所以更难从己心;机动辩论队从主角和配角的根本属性区别关注度的多少展开论证,说明主角受到群众更多的关注、压力、考虑的东西相比于配角都较多,所以更难从己心。最终机动辩论队凭借优秀的团队配合和对正方定义、论点的拆解、反驳,获得了联合杯的冠军。

  颁奖环节激动人心,方曦为机械动力学院辩论队颁发联合杯冠军奖杯和冠军证书。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祝贺一直不停奋斗的院辩论队实现了2015-2016学年上海交通大学新生杯、联合杯双冠荣誉!

  附: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介绍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辩论队成立于2006年,迄今已经有十年的历史。在辩论场上,院辩论队不仅仅展现了优秀工科学子严谨的思辨思维,同时彰显了机动学子博人文、通古今的文化修养。

  有人者,古书《中庸》倒背如流、通晓古代经典;

  有人者,图书借阅榜上摘得榜眼;

  有人者,喜闻乐见好不快哉;

  有人者,纵展法兰西浪漫情怀……

  机械动力学院辩论队历史成就:2008-2009联合杯冠军、2010-2011联合杯亚军、2013-2014联合杯亚军、2010-2011新生杯亚军、2015-2016新生杯冠军、2015-2016联合杯冠军。

  我们因辩论相聚,我们因向上的心相聚,机动百年,思辨不止!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