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举行学代会重点提案师生座谈会[图]

发布时间:2016-05-12

  5月11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召开重点提案师生座谈会。本次座谈会旨在讨论学院学生代表反映的若干问题,涉及培养方案、课程设置及课外资源等方面。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章俊良,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本科思政办主任姜燕媛,团委书记张怡凡,本科教务办老师周蓓、束亚男、张杨,本科思政办老师王璐怡,本科各年级班主任代表王丽伟、贡亮、柴翔、熊进标、韦宝琛、祁照岗,专业教师代表王彤、施圣贤以及学院本科各年级共30余位学生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会议由机械动力学院第十二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第十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筹备委员会张珺雪主持。

  会议伊始,学代会秘书长王欣瑞回顾了往届学代会取得的成果,并汇报了本次座谈会的筹备概况。在本次学代会的重点提案中,不少同学就课程设置、制度完善、院企合作及创新体制改革等方面提出了不少建议。围绕这些提案,与会学代表与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交流。章俊良肯定了学生们关心培养方案的态度,并对一些代表在提案中深入的分析与发言时独到的观点表示了赞许。在听取学生代表对钱学森班相关制度的意见与疑惑后,他表示,相关的培养计划是学院综合培养目标与办学理念,经多方讨论拟定的,旨在培养未来工程领域的精英人才。他表示,希望同学们能充分利用优厚的资源条件,在科研科创、素质拓展等方面提高自己的综合能力;拓宽自己的眼界,着眼于自身的全面发展,而不是拘泥于知识的学习。对于工科平台的学生代表就分班事项提出的问题,顾希垚作出了详细的分析,并提出了两手解决方案,建议合理安排迎新活动与分班,以增强工科试点班的班级凝聚力。



  作为全国试点学院,机械动力学院一向重视教学质量,而教学质量的保障与提高离不开同学们的反馈和建议。对此,学生代表反映了现行学生评教系统的不足。吴艳琼悉心听取了学生代表们的建议,表示正在策划评教相关系统的改革,真正做到听取学生的真实声音。章俊良作出补充,鼓励同学们为相关平台建设的切实推进建言献策。随后,学代表们就职业规划方面的指导与几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在了解到同学们的需求后,吴艳琼建议同学们对学院的相关活动予以关注,顾希垚也列举了相关项目作为补充。章俊良则希望同学们在这些培训与实习中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

  最终,本次座谈会圆满落下帷幕。据悉,每年在学代会前夕就重点提案举行师生座谈会已成为机械动力学院凝聚广大师生智慧、推动学院改革发展的一项传统。相信经过如此深入的交流,同学们的疑惑得到了解决;学院领导、教师们也对学生的问题与需求有了较详细的了解。希望座谈会作为一个平等交流、和谐沟通的平台,能够落实更多切中肯綮的建议,在械动力学院的壮阔前景中留下点睛的一笔。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