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携手留学生与华师大数学系党支部举行共建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5-05-20

  随着教育国际化程度的不断提高, 对外学术交流活动持续增加。为提升支部同学的对外学术交流水平,开拓国际化研究视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此前的共建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学生党支部共建模式。5月15日上午,支部携手华师大校级十佳党支部数学系2013级党支部,并邀请来自美国普渡大学、德克萨斯大学、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等大学的五位留学生同学,进行了中外教育、文化交流、科研生活等方面的共建交流活动。



  活动围绕中国、美国和亚洲其他国家的各阶段教育培养和科学研究的差异,并就中外大学的录取方式、课堂氛围、实习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五位留学生是来自本科和研究生不同阶段的学生。 Kevin和William是来自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专业的三年级本科生,他们谈到,美国的高中教育不分文理科教学,学生有大量时间参加文体活动、自主学习及设计,充分发掘自己的兴趣点;美国大学的录取方式采取的是综合评价制,尤其是普渡大学重视通识教育,侧重培养学生沟通交流等综合能力以及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Mohammed是美国普渡大学机械工程四年级本科生,学习成绩优异的他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学习、生活和科研的平衡之道。Jon毕业于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现在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研究所攻读博士学位,已工作七年的他为同学们介绍了美国大学生的就业情况。在他看来,学习成绩是学习能力的体现,会帮助面试者获得实习及参与其它活动的机会,但做好一份工作离不开团队协作、沟通交流等能力,而实习等经历是提高这方面能力的最好途径。Kevin及Mohammed也分享了各自在丰田汽车和美孚石油的实习经历。来自新西兰奥克兰大学博士三年级的Daniel着重分享了他在新西兰的学习经历以及自身体会到的新西兰大学与中国、美国教育方式的差别。

  大家还就自己感兴趣的出国留学、科研工作、风土人情等方面的问题分别与留学生进行了交流,底盘所党支部向留学生赠送了小纪念品。此次活动不仅为国内外学生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也了解了彼此不同的文化及异域风情,加深了彼此之间的友谊。同时,本次活动也是底盘所研究生党支部探索国际化背景下研究生党支部建设的新尝试,未来支部还会联合其他支部进一步开展更深入的共建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