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举行“双评双议双公开”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5-12-24
   12月23日中午,现代设计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机械楼D307召开“双评双议双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陶晓红、支部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蒋宇欢主持。
 
  首先,蒋宇欢针对会议主题进行了说明并做党支部述职报告,从支部各项建设、活动开展、不足及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总结汇报。支部成员对支部一年来取得的工作成绩表示肯定,并针对下一年度工作计划展开讨论,为进一步完善支部建设建言献策。
 
  随后,每位党员依次对自己本年度的各方面表现进行了总结汇报,主要包括政治理论学习、参加组织生活、科研工作、品德修养、公益服务等方面。同时,支部成员之间积极互评,气氛活跃;与会团员同学对党支部和党员也做出了评议,他们认为党支部在思想政治教育、党务工作开展、活动实施等环节做出了一定的成绩,绝大多数党员同学在履行党员义务方面做出了表率。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同学就科研学习生活畅所欲言。博士期间入党的曹远国作为大师兄表示通过学习先进党员的事迹,被老党员们的信念所感动;程钧认为支部的凝聚力很强,活动参与热情高,经常交流讨论,这是一大优点。他和曹远国都临近毕业,一路走来感觉读博确实不易,愿意把自己的科研心得与大家分享;陈斌表示支部充满着正能量,大家齐心协力可以战胜科研上的困难;胡杨在项目工作实践中发觉科研与项目有一定差别,科研需要有新意并将问题阐述清楚,而项目不是,希望大家不要被企业思维所禁锢。另外需要学会排解压力;丁为民也临近毕业,本学期忙于找工作,给大家传授了一些笔试和面试的经验。
 
  陶晓红肯定了支部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她认为开展双评双议活动是总结过去展望未来的好机会,希望大家对于学生党员评价体系给出意见和建议,希望全体同学在总结得与失的同时,做好未来的科研及生涯规划,在新的一年中创造佳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