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决赛圆满落幕[图]

发布时间:2015-12-20
   12月16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机械创意大赛决赛于万众瞩目中在高田会堂拉开帷幕。该项赛事由机械动力学院主办,面向学院本科低年级学生,旨在激发学生的创新思维,培养学生分析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机械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F15级年级思政徐占成,团委副书记王国锋、陈龙、唐嘉钰、胡涵,学生党总支辅导员马遵农,以及F15级钱学森班班主任赵长颖、3班班主任具德浩、4班班主任王磊出席本次比赛。


 
  经过初赛残酷的淘汰,八支队伍突出重围,进入决赛。八强队伍将带着他们的小车走向赛场,进行多轮较量,争夺冠军的奖杯。
 



 
  比赛正式打响,首场比赛的两支队伍经过短暂的调试后很快进入了状态,分别操控着小车直奔得分件。相比初赛,参赛队伍显然在三天时间内进行了优化,不论是小车的速度、精准度还是操控员的操作水平都有了大幅提升,在这也让比赛更为激烈。交替上升的比分、势均力敌的比拼让观众的屏息凝视,伴随两位解说员生动的解说,比赛逐渐走入白热化阶段。最终,机动三班的队伍首战告捷。
 



 
  比赛精彩不断,种子选手钱班一队的出场更令全场沸腾。初赛时因保密而遮挡的内部结构此时在赛场上展露无遗,设计精巧,操控灵活,外观小而五脏全。钱班一队的小车保持了初赛以来的高水平,见招拆招,花样百出,不论是速度的比拼,还是计谋的对抗,这支队伍以沉稳和敏锐过五关斩六将,凭借绝对优势连过三轮,并最终摘得桂冠。
 

 
  最后,嘉宾们为取得三甲的钱班一队,机动三班,机动二班颁发了荣誉证书。至此,2015年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新生机械赛圆满落幕。
 
  赛事已终,然而留给我们的创意和惊喜却永不退场,相信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的学子们依旧会以创新为翅膀,在科技的苍穹翱翔!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