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实践团赴潍柴动力和烟台龙源电力公司参观调研[图]

发布时间:2015-07-05
   6月29日至7月2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翼计划之山东基地实践调研团队,赴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和烟台龙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进行为期4天的参观调研。

 
 
  潍柴动力是中国第一家在香港H股上市并回归内地实现A股再上市的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企业集团。龙源电力是世界上首家开发和推广应用电站锅炉等离子点火及稳燃的高科技企业,自主研发的煤粉锅炉等离子体无燃油点火技术及双尺度低氮燃烧技术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6月29日,实践团一行来到潍柴动力,受到招聘主管唐保志的接待。30日,同学们参加企业人力资源部企业文化及发展历程培训,并参观潍柴科技馆及第一工厂,了解潍柴最新研制的新型船用、车用发动机。7月1日上午,实践团队在人力主管的带领下参观潍柴西港新能源有限公司及第二工厂,了解多款新能源发动机的生产过程。下午,企业组织两位交大校友08级硕士毕业生杨栋、10级本科毕业生张洋洋与成员们进行面对面交流。两位校友与成员们分享了工作以来的心得体会及对行业的发展判断,并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在校学生的祝福。
 
 


 
  7月2日,实践团队从潍坊赶赴烟台,展开对龙源电力的调研活动。07级交大博士毕业生、项目经理张超群热情接待了实践团队,机械动力学院辅导员王力老师代表学院将“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实习实践基地”的牌匾授予龙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公司旧址,并了解研发一部、二部和三部的相关研究工作。张超群师兄及两位硕士毕业生校友与队员们进行座谈,热情解答大家提出的种种疑惑,并给还未迈入职场的同学们提出了一些建议。
 
  通过此次对山东基地的参观调研,社会实践团对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校友的发展有了进一步了解,切身感受到潍柴动力与龙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技术与产品的先进性,同时对机械行业的发展有了进一步认识。此次参观调研加深了成员们对就业的认识,促进产学研成果转化及校企合作。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