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无锡基地实践团赴中船重工702所调研[图]

发布时间:2015-07-06
   7月3日,翼计划之无锡基地实践团来到中船重工702所参观调研。无锡基地实践团包含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和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共12名硕士生,实践团成员受到了702所人事处的热情款待。



 
 
  上午10时,实践团成员在主楼6号会议室与人事处处长研究员王莉萍、人事助理何亮举行座谈会。王莉萍向同学们介绍了海洋技术方面的知识,包括海底沉淀物取样、布放标志物、数字水声通讯等技术。王莉萍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第一次下水的故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王莉萍回顾交大和702所的历史渊源,感慨交大校友为702所做出了许多贡献。她提出,希望交大和702所能够协同创新项目、联合培养人才。
 
  上午11时15分,实践团成员在何亮的陪同下参观了综合展厅,对702所的历史、机构设置、合作项目、成果、荣誉和文化活动进行了了解。参观期间何亮还向大家展示了水上游乐设施项目。
 
  下午13时30分,何亮带领实践团成员参观了702所的循环水槽实验室、水动力学实验室、水面舰船结构强度实验室。在循环水槽实验室,负责人黄工向同学们讲解了循环水槽的工作机理以及水介质中空泡对螺旋桨的危害。讲解过程中,他特别自豪的向大家介绍了螺旋桨轮毂帽的功能和研发价值。在水动力学实验室,负责人王工带领同学们参观了做快速性试验和阻力试验的深水拖曳水池。在水面舰船结构强度实验室,负责人岳工向大家介绍了海洋结构物的受载荷情况以及受力分析中的一些要点。
 
  最后,实践团一行来到主楼3号会议室,实践团成员与何亮及2012届校友司海龙举行了零距离交谈。司海龙向大家分享了他在702所的工作经历,介绍了他目前在702所继续攻读博士学位的动机。他还对同学们所关心的住房、生活问题作了细致的解答,同学们感受到了深厚的同门情谊。
 
 
 
  本次参观调研活动加深了实践团成员对中船重工702所的认识,有益于同学们的知识积累,同时对同学们进入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就业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