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重装研究所师生篮球友谊赛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5-06-02

  6月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所和重大装备所师生篮球友谊赛在新体育馆成功举办。机器人所硕博党支部联队由教工党支部书记赵言正、系所谷国迎老师领衔加盟,重大装备所则由系所韦宝琛老师、岳义老师友情支持。比赛吸引了二十多名硕、博士生参加,重装所李蒙和机器人所冯泰山担任本场比赛的裁判。

  下午4点半,比赛在裁判一声响亮的哨声中拉开了帷幕,重装所队率先取得球权。机器人所赵老师率先进球,接后卫传球后中投稳稳投进,以2:0领先。重装所实力不容小觑,连进两球将比分反超为4:2;此时谷老师接赵老师传球,一个加速杀到篮下上篮得手,追平比分。比赛非常激烈,气氛活泼紧张;场上的每次进球都牵动着场下掌声连连,喝彩不绝。比赛过程中,双方得分不相上下,比分多次交替领先。半场结束时,机器人所以40:29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机器人所许可一次次带球快攻;而重装所则稳扎稳打,默契传球,中锋田园多次篮下得手,不断拉近比分,最终,双方以8分之差进入第四节。

  离比赛结束还有10分钟时,重装所中锋在一次争抢篮板中拉伤肌肉,不得不下场休息,比赛因故暂停。老师、同学都立刻过来关切地询问伤势,得知无大碍后,比赛继续。最后,随着裁判一声哨响,比赛结束,机器人所以60:51以微弱优势战胜重装所。

  参赛队员在球场上尽情地挥洒自己的汗水,展现自我、超越自我,一次次抢断、突破、急停跳投,为球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赛后双方握手笑谈,交流球技。双方都显得意犹未尽,纷纷表示希望两所能经常进行这种友谊赛。此次篮球友谊赛,不仅为学院学子提供了展现自我增强体质的机会,又加强了两所师生之间的交流沟通。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