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开展“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动员会[图]

发布时间:2015-11-12
   11月11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总支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动员会。机械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党总支书记顾希垚,学生党总支副书记陶晓红,研究生党建工作组长于爱涛,学生党总支辅导员周海洋、马遵农以及全体学生党支部书记出席会议。


 
  顾希垚结合大学生的实际情况解读了“三严三实”的提出背景和深刻内涵。他提到,对于大学生来说,“严以修身”体现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并可对接到中华民族传统思想所倡导的家国情怀;“严以用权”要求每位学生党员合理使用权力;“严于律己”就是要做到勤于自省,遵纪守法,党员同志要能做到平时看得出,关键时刻站得出,危难时刻豁得出;“谋事要实”要求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学习科研、学术研究是学生党员在校期间最大的谋事,要求实学、求一等学问。在提到“创业要实”时,顾希垚指出,创一等事业,需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要看自己的事业能否为社会、为国家、为民族做出贡献;他同时结合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三五规划中国家战略需求,强调面对新常态、新形势,青年学生要瞄准国际科学前沿,注重学科融合交叉与协同创新,真正做到“创业实”。要做事先做人,他鼓励大家争做对党、对组织、对人民、对同志忠诚老实、经得起考验的共产党员。
 
  顾希垚进一步指出,践行“学在交大”是倡导“三严三实”的具体表现。他介绍了“学在交大”人才培养目标的提出背景、任务要求及工作安排。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及学风建设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如:学业导师制的试行,学神学霸俱乐部及“砺远”学术讲坛的成立,基于生活园区学业辅导与帮扶体系的建立等,对学风建设及学术氛围的营造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针对本科生与研究生人才培养过程中所出现的相关问题以及学生自身所存在的“不严、不实”的问题,他强调“学在交大、学在机动”的必要性,并对“学在交大、学在机动”的目标与实施路径、观测指标做了阐述。
 
  最后,顾希垚在学生党支部层面对“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的开展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希望学生党支部组织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积极开展讨论、建言献策,激励学生党员率先垂范,推动学生培养学术志趣,激励学生追求学术精神,引导学生树立学术理想,在践行“学在交大、学在机动”中发挥应有的作用。
 
  陶晓红介绍了近期学生党建工作安排,并对党员管理和党员发展工作要求做了相关说明。至此,“学在交大”暨“三严三实”主题教育动员会圆满落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