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职航灯塔成功举办“名企降临,点亮职场”讲座[图]

发布时间:2015-11-05
   11月4日18时,由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与招聘兄弟会、中华英才网联合举办的“名企降临,点亮职场”讲座在逸夫楼200隆重举行。活动邀请了易迅网招聘经理伍文、阿里巴巴HR韩睿、宝岛眼镜HR张锐、GLOchina partner Grace Luo和独立工作室独立培训师郭维骐为近百名来自各年级的大学生们带来有关求职的精彩演讲。机械动力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和职航灯塔指导老师杨珂出席了本次讲座。活动由上海商投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人事行政总监罗俊主持。


 
  郭维骐进行“万套副本,一套攻略” 主题演讲,强调了应届生在沟通、主动、大局、影响力等方面应具备的能力。
 

 
  罗俊对招聘兄弟会做了官方的介绍。他指出,招聘兄弟会秉承“三享两益,小我大爱”的理念,逐步成为了中国人力资源招聘企业的领头者。在兄弟会中,成员们可以分享知识,共享资源,乐享生活。
 

 
  张锐进行了主题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的演讲,指出大学生招聘的现状以及大学生面试的心理误区。张锐强调,面试时应该找准自己的心态,切记自信不自大,展现真实的自我。
 

 
  伍文带来主题为“与面试官谈一场风花雪月的恋爱——浅谈面试技巧”的演讲。他强调,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思考立场是十分重要且必要的,他介绍了群面过程中的技巧以及霸面技巧,现场观众获益良多。
 

 
  韩睿为现场大学生带来主题为“阿里商业逻辑下的大学生发展观”的演讲。他主要介绍了阿里巴巴的商业逻辑,并进一步说明从阿里商业逻辑如何看一个人成长。
  

 
  最后,Grace为大家带来的主题为“Suit Monk”的演讲,从Suit(职业人的背景、客观外在的社会人的标签)和Monk(人的主观修炼水平)两部分展开。
 

 
  总之,个人的综合能力才是拿下每一场面试的关键,只有通过平时的积累加上面试前充分的准备才能在面对面试时有更足的底气、更大的把握。本次活动让学生们对面试有了更深的理解与感悟,在求职道路上有了更大的进步。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