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所召开2015级研究生新生见面会[图]

发布时间:2015-10-20
   10月20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机器人研究所在机械辅楼210会议室召开师生见面会,喜迎2015级新同学。研究所教工党支部书记赵言正,教师代表、副院长熊振华以及系所思政郭莉老师出席了见面会。硕士生支部书记吴俊杰主持会议。


 
  吴俊杰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研究生党支部新的支委成员,随后向新生介绍了机器人研究所上学年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体育文化活动,鼓励新生们积极参与。
 
  熊振华针对研究生的培养方案,从科研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硕博生在硕士阶段要着重培养自己的动手能力,选择的硕士课题要和博士课题大方向保持一致。博士研究不要一把抓,要抓住一两个方向不断深入,把问题弄透彻。他还综合对比国内外的高校和研究生发展水平,激励同学们把握国际交流的机会,开阔眼界。
 
  赵言正回顾了机器人所的发展历程和现状。他建议大家要根据自己的目标和兴趣选择适合自己的导师和课题,确定好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同时鼓励大家在学习科研之余要加强身体锻炼,多参加课外活动锻炼自己。他还希望大家遇到事情时不要担心,要学会及时与导师、同学沟通解决。
 
  郭莉亲切嘱托同学们要合理安排时间,处理好学习科研与工作娱乐之间的关系,做到提前规划、有张有弛,顺利完成学业,成就梦想。
 
  老师们精彩而幽默的话语引起了同学们的共鸣,同学们主动提问,老师们知无不言,会议室里时不时回荡着轻松愉快的笑声。
 
  见面会在温馨融洽的氛围中结束了,祝愿机器人所全体研究生新生学业顺利、生活愉快!也期待机器人所研究生党支部在新学期各项工作中再创佳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