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交通大学MOOC协会与清华在线办、学堂在线公司进行交流[图]

发布时间:2015-08-09
   8月4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MOOC协会社会实践团一行人来到了位于清华大学主门附近的清华在线教育办公室,在线办的师雪霖老师热情接待。


 
  师老师首先简要介绍了一下MOOC的历史,接下来又介绍了清华大学MOOC的发展现状。实践团与师老师就MOOC在校园中的推广形式与方法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成员们各抒己见,场面十分热闹。之后师老师带领大家参观了位于清华大学的几个录影棚,录影棚的各种细节设置令实践团的各位惊讶不已,也对于MOOC课程的质量与MOOC未来的长足发展有了更深的期待。师老师表示希望未来双方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共同推动MOOC的发展。
 

 
  4日下午,一行人来到了位于清华科技园区的学堂在线公司。学堂在线是一所清华控股的独立公司,其运营模式与一般公司相同。学堂在线公司的王鹏先生热情的招待了实践团一行人,介绍了学堂在线的宗旨、发展现状、其与清华大学的关系、MOOC拍摄的基本流程,学堂在线对于中国特色MOOC课程发展的一些理念与尝试。学堂在线目前推出了知识碎片化与自助学习课程。实践团与学堂在线就如何提高MOOC相关软件的用户体验与如何办好学生活动、如何更好的通过线下活动推广MOOC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之后王鹏先生带领我们感受了学堂在线的公司氛围。学堂在线方面表示,他们对于交大MOOC协会有一定的期待,同时希望学堂在线与交大MOOC协会在未来会有更多的合作与交流。
 
  忙碌的一天就这样结束了,实践团的各位也都获得了成长,对于MOOC也有了更多的理解,希望未来交大、全国乃至全世界的MOOC协会可以发展的越来越好!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