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多维度迎新宣传团队完成了《聚·交》的拍摄任务[图]

发布时间:2015-08-03
   2015年7月28日,“基于新媒体平台及原创视频的多维度迎新宣传”团队(以下简称“团队”)完成了整个社会实践第二阶段的活动——《聚·交》原创视频的所有材料拍摄任务,为接下来的后期处理与网络宣传打下坚实的基础。


 
  拍摄始于七月初,在之前的几周中,团队已经完成了大多数拍摄任务,最后一周进入扫尾阶段。首先,团队成员在华联生活中心完成了对其介绍视频的拍摄。这一部分视频主要为新生介绍交大最重要的商业区,给新生报到提供极为重要的购物信息。除此之外,团队拍摄了“东区大转盘”的介绍,简要地介绍了新生们上课的必经之路东转及其周围与校园生活息息相关的设施地点,如光彪楼、篮球场等。至此,拍摄任务基本告一段落,所有视频资料均已收集齐整。
 
  为解决视频的音效质量问题,所有演员均进行了相关配音。7月28日下午,演员与后期制作人员集中录制,为视频中模糊的声音进行了补录。由于在去年的视频中,部分声音效果较差,影响了视频的最终效果,因此在今年,团队集思广益,最终选择了该方法,以尽量降低成本。当天下午,团队完成了所有声音材料的收集。
 
  拍摄过程历时三周,由于在小学期期间,很多时候团队只能选在炎热的中午和周末进行拍摄,演员们和摄影师非常辛苦。但团队成员们都表示,即使辛苦一点也无所谓,毕竟这是为学弟学妹谋福利。在去年,他们同样从学长学姐拍摄的视频中了解了很多的有用信息,现在,是到了他们回馈给学弟学妹的时候了。
 
  拍摄顺利结束,整个社会实践进程也结束了大半,但后面的任务还很艰巨。视频的后期处理难度很大,网宣也是非常考验团员们的能力的,希望团队能在之后的活动中继续发扬服务精神,圆满完成社会实践任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