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职航灯塔举办华为车联网技术行业分析暨校友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15-09-17
   9月15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生涯规划讲座——华为车联网技术中心行业分析暨校友生涯感悟分享在机械楼F207会议室成功举办。华为公司的三位交大校友、机械动力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出席交流会,与大家分享职业生涯感悟,旨在加强机械动力学子对该行业的认识,开阔就业视野,积极引导职业生涯选择和规划。
 
  阮海涛以职业世界探索的有关技巧开篇,希望借此机会帮助大家对华为公司进行深入的探索,对华为公司形成更加全面深刻的认识。
 

 
  技术中心的学长吴志伟跟大家分享了华为公司及技术中心目前的一些情况及行业的发展趋势。他指出,汽车在不远的将来将是互联网的时代。华为车联网技术中心作为一个全新的部门,目前的主要目标就是车联网一些关键核心技术的突破,包括云计算、智能驾驶和智能识别等。这些突破将会提高未来的车的性能,例如,通过实现主动识别路人、车辆进行及时制动,APP远程控制汽车,自动泊车的“最后一公里”等功能,车将更安全,更易使用。
 

 
  交流会上同学与学长老师互动热烈,纷纷就自己关心的问题提出疑问。其中,有同学问及车联网技术的优势,学长说:“依照华为目前的技术,我们具有CT技术、IT技术,云计算,甚至能源方面的优势。在未来五年,华为将通过营业收入的翻番实现‘再造一个华为’的计划,而车联网技术正是该计划的重要一环。”同时,学长们表示,希望大家积极投身到未来车联网的发展当中。
 
  至此,华为车联网技术行业分析会暨校友交流会圆满落幕,此次生涯规划讲座加强了机械动力学子对车联网技术、华为公司车辆网技术中心的认识,开阔了同学们的就业视野,对毕业生日后的职业生涯选择和规划将起到积极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