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广西基地实践团赴柳工集团和上汽通用五菱参观调研[图]

发布时间:2015-07-20
   7月15日至17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翼计划之广西基地实践调研团队,赴广西柳工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和上汽通用五菱有限公司开展了参观调研活动。实践团由秦奋老师带队,成员包含两名博士生和一名硕士生。


 
  7月15日,实践团在柳工集团高级招聘专员蔡恒的带领下,走访了柳州欧维姆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营销中心综合管理部郭燕梅部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技术特色和产品种类。欧维姆公司的科技实力和创新能力强,设有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流动站,对于技术研发非常重视。
 

 
  7月16日上午,柳工—交大校企交流会在柳工集团会议室召开。总裁助理姚雪梅,装载机公司技术专家、交大82届校友王昕,15届校友莫钒、刘佰鑫参加了会议。
 

 
  柳工集团有限公司总裁、上海交大1989届机械系校友郑津向队员们详细介绍了柳工的概况、发展战略、公司的组织架构、战略方向以及研发创新实力。在五十七年里,柳工已成长为产品应用范围广、国际化程度高、产业资本多样化、创新能力强的大型国有企业,成为了行业内的领导者和开拓者。陈前锋部长为实践团成员介绍了新建成的一流的柳工全球研发中心的情况。随后,队员们与几位校友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会后,秦奋代表学校向柳工赠送礼品及校友纪念礼物。
 
 



 
  下午,队员们参观了柳工企业文化展馆。其中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关怀以及柳工人“追求卓越品质,建设美好家园,争创世界一流企业”的雄心壮志。最后,大家前往柳工装载机公司大型机厂,深入科研生产第一线,详细的观摩了大型装载机的零件制造、整车组装、检验调试等一整套生产流程。
 

 
  7月17日上午,实践团一行参观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有限公司。在人力资源部HR张琳的带领下,队员们先后参观了整车装配车间和发动机生产车间。车间内自动化程度高,环境舒适,生产效率高,发动机年产量达到70万台,全部用于上汽通用五菱汽车的整车组装。随后,成员与在上汽通用五菱公司工作多年的交大2003届校友朱茂强进行了热烈深入的讨论。朱学长从资深工程师的角度出发,为成员讲述了上汽通用五菱在科研创新、工资待遇、企业文化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并鼓励广大学弟学妹加入上汽通用五菱公司。
 
  本次参观调研活动加深了实践团成员对于柳工集团和上汽通用五菱的认识,对同学们进入国家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就业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