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召开2015级本科新生家长会[图]

发布时间:2015-09-14
   9月12日下午18时,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东上院500召开了2015级本科新生家长会。机械动力学院院长奚立峰教授,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新生班主任老师陆紫生、沈水云、具德浩、肖瑶、柴翔、彭迪、杨名洋、盛鑫军、朱磊、李艳婷、张执南,2015级教务老师张扬、年级思政徐占成、平台班思政姜燕媛、试点班思政梁茂宗,2015级本科新生家长等出席会议。会议由徐占成主持。


 
  奚立峰致辞,对各位父母对交大、对机械动力学院的信任表示感谢。“闵行东南、黄浦江水、智慧之源”,交大历史悠久,将迎双甲子诞辰;人才辈出,学术声誉显著。作为学校历史悠久的院系之一,机械动力学院令人骄傲。奚立峰教授从学院百年历程、杰出校友、育人模式、学院声誉,到学院组织架构、代表研究领域及成果,以及国际化合作、人才培养目标等方面,全面地向家长们介绍了学院的整体概况,让交大百年历史积淀在家长的心中留下深刻印象。
 

 
  顾希垚代表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章俊良介绍学院本科生的教学情况。向家长们讲解了大学的意义,并从人才培养体系、培养模式、学生实践与创新等方面详细地介绍了学院的政策,令家长们对学院的培养体系了然于心,对孩子未来的成长也更加放心。
 

 
  顾希垚对学院的学生工作、大学四年的规划以及注意事项进行介绍。他着重介绍了毕业生去向、育人平台以及学院对本科生培养工作的探索,表现了学院教育工作的先进性和进步性。他还提醒大学生要重树目标、坚实基础、完善自我、追求理想;倡导家校合力,成就一等人才。他还向新生家长们强调“95后”大学生的时代特质,寄语每一位学子都能拥有健康、快乐、充实的大学生活。
 

 
  现场交流中,家长们就孩子的学习与发展问题纷纷提问。奚立峰教授和顾希垚老师就学生学习生活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个性发展等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据悉,12日下午,机械动力学院先后召开了各班家长见面会和各班小型班会,以便家长更清晰的了解孩子的大学生活。
 

 
  此次新生家长会梳理了学生培养流程,并通过各种实例和图表形象直观地展示了一些学习生活中可能面对的问题,充分展现了百年机动的风采,在家长心中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最后,祝福机械动力学院2015级学子在交大、在机械动力学院收获让自己满意的成绩,为未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