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2014级家委会军训观摩暨校园交流日活动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5-09-01
   8月29日至3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4级家委会军训观摩暨校园交流日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举行。 


 
  29日下午,家校座谈会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行,机械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副院长章俊良、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2014级班主任代表、思政教师及2014级家委会成员出席本次活动,会议由2014级年级组长林秀娟主持。 
 



 
  首先,顾希垚代表学院欢迎家长们的到来,并从学院历史变迁、学科建设、研究成果、人才培养、国际化办学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和改革创新举措。同时,他从多年的学生工作中总结了本科生能力建设和人格养成,与与会家长一一分享。章俊良就学院的课程建设、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办学、国际化交流合作等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围绕2014级人才培养方案及体系详细展开介绍。林秀娟简要介绍了2014级自入学以来学业成绩、学生活动、军训等方面的表现。随后,家长与与会老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家长们对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日常生活习惯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表现出极大的关切,老师们也耐心细致地给出了令人满意的答案,帮助家长们解除心中的疑惑。交流会在热烈的气氛中结束。 
 



 
  会后,家长们走进学生军训场地,参观学生训练的场景。他们在路边驻足观望,想去拥抱自己的孩子,却又不忍心打扰孩子们训练的专注。那骄傲又眷恋的神情,是世间最美的风景。家长们纷纷趁军训休息时间与自己的孩子简单交流并合影留念。 
 

 
  8月30日,家长们依序参观了学院的机械系统与振动国家重点实验室,动力机械与工程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和中意能源楼实验室,对学院的实验室资源表示了充分的认可。随后,家长们前往徐汇校区参观钱学森图书馆。在瞻仰钱老人生事迹时,家长们无一不在感叹:“钱老实乃国之栋梁!愿我的孩子向钱老看齐!”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