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交通大学MOOC协会暑期社会实践拍摄交大宣传片[图]

发布时间:2015-07-21
   19日,上海交通大学南来北往话MOOC社会实践团的同学在一周的休整后继续了“交大生存学导论”的拍摄工作,此次为外景拍摄。


 
  晚上8点半左右,交大实践团成员来到了交大的“甜魔咖啡厅”开始进行拍摄的前期准备工作。淡黄色的灯光更渲染了此刻温馨的氛围,两位演员也在讨论中逐渐慢慢熟悉了台词,并在一次又一次的试演中逐渐入戏。导演与演员之间热烈讨论时,负责摄影的同学当然也没闲着,不时调整三角架寻找最佳取景点。大家分工明确,在30分钟的准备工作以后,拍摄工作正式开始。
 

 
  本次拍摄内容主要通过“学长”与“刚入学的学弟”的对话,展现在交大的学习方法和生活情况。笔者了解到,在选择外景时,导演组特地选择了交大富有文艺气息的“甜魔”咖啡厅。一方面塑造出温馨淡雅的气氛,一方面也能够突出交大除了理工科之外其余的特征,更能唤起新进入交大同学对交大的向往。在拍摄过程中,饰演“学长”的李剑锋同学成熟稳重,尽显大气风范;饰演“学弟”的沈逸超同学孜孜向学,虚心青涩,把学弟的形象塑造的惟妙惟肖。
 
  有了前几次拍摄的经验和教训,南来北往话MOOC社会实践团的同学轻车熟路。笔者从实践团的同学中了解到,此次拍摄的高效率主要应该归功于前期准备工作的充分。除了在现场讨论和试演,成员们前期在活跃的线上讨论、导演和摄影多次的线下接触,都使此次拍摄顺利而高效的进行。实践团同学信心满满,“交大生存学导论”的诞生值得期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