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科协社会实践团队在江川街道科学商店开展趣味科普实验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5-07-20
   7月18日下午,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科协社会实践团队的成员在江川街道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趣味科普实验活动。


 
  机械动力学院科协的社会实践队员在科学商店预先布置好展位并邀请过往的社区居民参与趣味科普实验。居民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积极参与。实践队员熟练地操作了“跳远的乒乓球”、“大气压”、“非牛顿流体”、“水上漂”、“音调”等实验,然后居民们利用实践团队提供的材料自己动手操作,观察奇妙的实验现象,之后再聆听队员的讲解,学习相应的科学知识。在实践队员的讲解和示范下,居民们对相应的科学知识有了直观而深刻的认识。
 
  活动持续了整个下午,得到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前来参与的居民纷纷表示,本次活动不仅生动有趣,富有吸引力,而且很有科普意义,利用实验的形式将科学知识具体的展现,易于理解,方便认知。
 
  在实验的过程中,实践队员们也发放了反馈问卷,调查居民对于本次趣味科普实验活动的评价。
 
  据调查,大部分居民对本次活动十分满意,其中非牛顿流体实验尤其受欢迎。关于趣味科学实验,居民普遍认为很有趣而且可以增加动手能力,对孩子尤其有意义。同时,居民表示希望以后更多的开展此类活动,并尽量涉及更多方面,普及等多知识。
 

 
  上海交通大学学子一直关注闵行区科普活动,此次开展趣味科学实验活动意在丰富居民的生活,学院科协也将尝试新的科普活动形式,以更好地推进科普活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