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青志队暑托班项目圆满落幕[图]

发布时间:2015-07-26
   7月24日上午,江川路暑托班结业典礼圆满结束,至此,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承办的江川路暑托班项目画上句点。该项目始于7月5日,历时三周,机械动力学院14名志愿者进行了各类课程教学,受到社区学校领导与小朋友们的一致好评。
 
  江川路暑托班是该社区学校的一个传统项目,免费向暑假期间独自在家的小学生们开放,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8点半至10点半,邀请志愿者为他们带来与学校中完全不同的课程。今年,机械动力学院青志队受邀负责四、五年级的二十余位小朋友的暑托班教学。春季学期末,志愿者团队招募和培训工作均已提前完成;随后,经过紧锣密鼓的准备,志愿者们相互协调,确定了各自的教学内容,并积极备课。
 



 
  7月5日上午,暑托班开班仪式举行,暑托班项目拉开序幕。在三周共十五天的时间里,志愿者们别出心裁,安排了许多兼具趣味性与知识性的课程,给小朋友们带来了一股不一样的课堂之风。剪纸课、折纸课、飞机模型制作课等课程,在锻炼小朋友们动手能力、开拓视野的同时,也传承了传统文化;谜语、成语故事及歇后语的课程,让小朋友们在学习中明白做人的道理;基于科学原理的魔术课和人造雪(聚丙烯酸钠)体验课更是让小朋友们体验到科学的魅力,在他们心中种下了向往科学的种子。
 
  为了给小朋友带去多彩的课堂内容,丰富他们的课堂体验,志愿者们每天都会在课程结束后进行及时的反馈以及经验分享。志愿者们的表现得到了社区学校的高度肯定;小朋友们乐在其中,希望明年能再次参加类似活动。
 

 
  7月24日上午,在暑托班结业典礼上,小朋友与志愿者老师一起为大家带去精心准备的各类节目——唱歌、舞蹈、讲谜语、说笑话、变魔术等节目精彩纷呈,掌声绵延。他们一起为本次暑托班画下了完美的句号!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