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上海市癌症旅馆现象调查”社会实践团队进行外出采访[图]

发布时间:2015-07-14
   7月12日,“上海市癌症旅馆现象调查”社会实践小组成员陈力恒、陈恺、黄翔宇于上海市徐汇区广汇花苑进行了针对癌症旅馆的采访活动。

 
  广汇花苑地处徐汇区东安路,与复旦大学附属肿瘤医院仅有一街之隔。一周前,小组成员们已通过小区物业及房东等途径了解到该小区内的群租房情况,因此本次采访对象的选择也较为顺利。
 
  在小区2号楼1901房内,实践小组进行了第一次采访。采访中,小组成员们了解到该“癌症旅馆”的房租以及被采访者选择该“癌症旅馆”的原因;同时,对被采访者的医保情况、在上海就医遇到的难处等问题,实践小组也进行了详尽的了解。
 
  小组成员们也对该楼层的其余房间逐一进行了采访尝试。期间,有几位病患及病患家属婉拒了采访请求。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小组成员终于再次成功采访到了另一位女士,进行相关问题的了解。
 
  采访结束后,三位组员仔细整理了本次采访的成果,并进行了活动的总结与反思。外出采访是该团队社会实践计划中的重要内容,相信经过本次采访,组员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癌症旅馆”现象的具体细节,也希望该团队在接下来的实践活动中能有更加出色的表现。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