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第三届“贺彭年班”荣誉班级交接仪式圆满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5-06-25
   6月23日晚,第三届“贺彭年班”荣誉班级交接仪式于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F210会议室顺利举行。机械动力学院党委副书记顾希垚、F1102007“贺彭年班”班主任成忠藩、F1402008班班主任尹忠慰、F11级年级思政姜燕媛、F14级思政林秀娟以及F11级与F14级“贺彭年班”的学生代表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姜燕媛主持。


 
  顾希垚对会议进行致辞。作为首届“贺彭年班”F0702007班的思政,顾老师从自己的实际工作出发,回顾了“贺彭年班”的成立由来,满怀深情地介绍贺彭年学长生前的事迹成就和高尚的人格魅力,表达了晚辈对贺老的缅怀与崇敬之情,在场的每一位老师与同学无不为之动容。他希望,贺老敢于担当的家国情怀和饮水思源的奉献精神,能够在“贺彭年班”中代代相传;并鼓励在座各位积极践行这一优良品质。
 
  F11级“贺彭年班”班长钱科行向大家展示了班级四年来的成长历程,他从党建工作、班级荣誉和毕业去向等5个方面介绍了班级一路走来的点点滴滴。2011-2012年度团支部风采大赛第二名、标兵班级和“贺彭年班”等荣誉称号是对F1102007班成长的肯定;投身于祖国建设方方面面的同学们,更是发扬了贺学长不畏艰辛、甘于奉献的精神,为F14级学弟学妹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贺彭年班”荣誉班级的交接仪式在舒缓的音乐中顺利举行,荣誉班级旗帜的交接代表着贺学长精神的传承,也意味着新的使命与担当。
 
  F1402008班学生代表吴锦超作了发言,作为第三届“贺彭年班”的班长,他回顾了班级一年来组织开展的班级活动和取得的荣誉成绩。同时,深受贺学长精神鼓舞的他,也表达了对学长深深的敬意和努力进取的决心。
 

 
  新老“贺彭年班”的班主任有感而发。F11级班主任成忠藩自豪地介绍了班级四年来的发展与成长,并对新一届的“贺彭年班”同学提出希冀、寄予厚望,他希望同学们从学业和志向两个方面严格要求自己,不畏艰难险阻,早日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F14级班主任尹忠慰老师则表达了对获得“贺彭年班”荣誉的感谢,希望班级能以这份荣誉能作为成长的压力与动力,继续发展“科创特色”,使得每位同学都能得到成长与锻炼。
 

 
  荣誉班级交接仪式在与会人员的集体合影中圆满结束。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以贺学长为榜样,砥砺前行,不辜负贺老的殷切希望。
 
 
  附:贺彭年简介
 
  贺彭年(1923—2012.08.18),男,中共党员,中国上海人,祖籍江苏吴县(苏州)。1948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高级经济师,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原正局级离休干部,上海航空公司原董事长、名誉董事长。
 
  1948年,贺彭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曾任中共上海市委市政建设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上海市有色金属研究所党委书记,上海市经济委员会副秘书长、副主任,上海市人民政府交通办公室副主任。1985年后,任上海航空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去世前,任上海航空公司名誉董事长、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航空运输学院名誉院长、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