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学子赴上海图书馆开展对口共建志愿服务[图]

发布时间:2015-05-11

  5月9日,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的第二期对口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在上海图书馆顺利开展。来自机械动力学院的3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同学、学生党建联合会成员赴上海图书馆担任志愿者,提供读者引导、书籍整理等服务。

  9点半,志愿者们准时到达上海图书馆。图书馆管理人员进行了工作内容介绍以及任务分配。志愿工作分为三项:杂志上架、图书上架和借阅引导。杂志上架和图书上架的工作需要先分书,根据索书号把书按区域划分开,然后再将书上架。借阅引导工作需要指导读者使用自助借还书机,协助他们完成借书和还书。志愿者们明确了各自任务后,有条不紊地开始了一天的工作。负责图书上架的志愿者不断地站起蹲下,将每一本杂志和图书小心整齐地放置到正确的地方;借阅引导的志愿者耐心细致地帮助每一位读者尤其是年级较大的读者使用自助借还书系统。工作内容虽然并不复杂,却需要志愿者们保持耐心、细心和热情来完成。一天下来,志愿者们的表现得到了工作人员和读者的一致好评。

  据悉,上海图书馆是机械动力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开辟的第二个对口共建志愿服务点,将每月定期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前往上海图书馆开展志愿活动。这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走出校门,走进图书馆,体会到了工作人员的辛苦,同时也践行了吃苦奉献的优秀品质。在志愿服务过程中,服务者和被服务的人都深深地被“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所感染。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