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成功举办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图]

发布时间:2015-03-24
   3月19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面未来”研究生求职经验交流会在新图书馆B118会议室举办。机械动力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应届优秀毕业生王新昶、郑望望、王琳俊受邀担任本次交流会嘉宾。四位嘉宾分别从就业形势,求职经验、招聘流程等方面,结合各自的切身经历进行了经验分享,让同学们明确职业规划,了解求职面试过程。
 
  阮海涛首先介绍了目前关于职业探索的研究成果,指出职业生涯规划的一些要点,引导同学们对职业规划的战略思考,为同学们在今后如何选择职业提供了方向。同时,阮海涛结合成功校友的案例,分析了企业的选才标准,告诫同学要抓住契机,让大家受益匪浅。       


 
  王新昶结合自己的博士经历,给大家解答了“博士毕业是否继续投身学术”、“硕博连读应该转硕还是攻博”、“博士生毕业进入职场是否太晚”等困惑。王新昶还提到,博士毕业之后,很多人并没有留在科研岗位,而是投入企业工作,但离开学术不等于离开科学,严谨独立的思考品质依然能受用于今后的职场。王新昶回顾自己的博士生活,分享了读博期间学习、科研、运动、娱乐等方面的时间安排,建议大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明白快乐与健康最重要。
 
  郑望望个人经历非常丰富,无论是学术科研、还是学生工作,都处理得有条不紊。他结合自身的求职经历,分享了选择企业、制定职业规划的方法,他指出,只有尝试过,失败过,才能从失败中成长,才能有所收获。此外,郑望望着重介绍了面试时的注意事项:不宜高调、适时表现、一语中的、精确分析,务求在找工作这个双向选择面前表现真实的自己。最后,他鼓励现场的同学们,努力终有回报,调整心态,正确认识自我。
 
  跨行进入咨询企业的王琳俊,针对跨行业工作,提出了一些实用建议,如尽早完成科研项目、准确定位职位、进入相关行业实习、丰富实践经历、考取相关技能证书等。王琳俊勉励同学们:年轻就要有梦想,永远不要低估自己的潜能,勇敢地为自己的选择而不懈努力,终有一天会到达成功的彼岸。
 
  毕业只是一段人生路程的结束,职场才是奋斗发展的大舞台,此次毕业生们的求职经验交流让大家获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职业规划中,提早自我定位、专注完成科研任务、把握就业形势、累积实习经验,同时保持良好的心态,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年轻多潜力,奋力向前行!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