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分团委举办“学长学姐聊聊天”出国专场[图]

发布时间:2015-05-11

  5月10日晚,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举办“学长学姐聊聊天”之出国专场。郭鼎峰、于立强、凡超、刘逸然、王迅五位学长与在场同学们分享了他们的DIY申请出国历程和经验。



  郭鼎峰介绍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的整体出国情况,详细剖析了学院学生申请出国的优势、劣势等,帮助大家理清申请出国思路。结合自身经验,于立强就跨专业申请出国的原因、利弊、准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有意向进行跨专业申请的同学受益良多。凡超比较了本科阶段出国和研究生阶段出国两种途径,以幽默诙谐的语言讲述自身申请经历,博得台下笑声不断。刘逸然介绍了世界上工业工程专业实力较强的几所名校,总结提出出国申请三字诀“冲”、“稳”、“保”。王迅手握6所国际名牌大学的offer,最终选择就读哥伦比亚大学的他,拥有丰富的出国申请相关经验。他对申请美国、德国等不同国家的学校需准备和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解读,传授了其丰富的经验。

  活动现场,同学们充满活力,积极互动,纷纷提出各自仍存于心的疑惑,得到了热情、有效的解答。此外,同学们还获得了五位学长的联系卡,以便充分了解申请出国留学事宜。

  “学长学姐聊聊天”活动是机械动力学院分团委主办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从学生切身需求出发,为需要的人提供帮助。因此,不乏一些活动的受益者作为分享者重新回到这里为学弟学妹们传授经验,这是一份责任,更是一种使命,相信通过这个平台,这些宝贵的精神财富可以在一代又一代的交大学子身上传承与发扬。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