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研会举办求职面试与礼仪文化讲座[图]

发布时间:2015-05-14

  5月11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在逸夫楼208举办“求职面试与礼仪文化”讲座,拉开了机械动力学院礼仪文化周的序幕。本次讲座邀请到全国优秀教师施索华担任主讲,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徐占成出席活动,活动吸引了来自全校的70多名学生参与。

  施索华强调了礼仪文化在生活中的重要性,并详细讲解了日常交往礼仪和职场礼仪,让同学们做到举止优雅大方,仪表得体。她从握手、敲门、开门、关门、接听电话等方面介绍了需注意的礼仪。为了让讲解更加生动直观,施索华还请现场同学进行示范,并就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在良好的职场形象方面,施索华从服装的样式、颜色搭配等方面介绍了注意事项,分别对男士和女士的职场着装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她寄语同学们:修养是一个人魅力的体现,一个有修养的人,不论对待什么身份的人,都应做到彬彬有礼。

  据悉,机械动力学院礼仪文化周活动将持续至5月17日,是机械动力学院研究生会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旨在通过展览、讲座等形式,让文明礼仪融入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提高学生综合素养,助力社交、求职、工作等需求。讲座之外,“礼仪文化周”的重要组成部分——文明礼仪知识展也在机械楼进行展览,研究生会精心制作的文明礼仪知识展板被放置在学院办公楼、各实验楼大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向同学们普及包括职场礼仪、餐桌礼仪、面试礼仪、社交礼仪在内的基本礼仪知识。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