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与交大附属幼儿园开展对口共建志愿服务[图]

发布时间:2015-04-12
  4月9日下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组织的第一期对口共建志愿服务活动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附属幼儿园展开。此次志愿服务为附属幼儿园的小朋友开设趣味课堂,学院数位志愿者、学生党建联合会成员共同参与了活动。


 
  本次趣味课堂以“神奇的力”为主题,从力的产生,到力无处不在,再让小朋友主动发现身边的力,从而帮助小朋友认识并理解大自然中的力。志愿者精心设计了图文展示、互动游戏和趣味问答等环节,通过图文展示向小朋友介绍了力的概念,通过互动游戏活跃氛围,并用生活小实验帮助小朋友理解知识,通过趣味问答激发小朋友的探索欲,讲解生动风趣,由浅入深。精心准备的授课模式受到小朋友的热烈欢迎,现场欢声笑语,氛围活跃。


 
  此次对口共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得到附属幼儿园的大力支持,不仅帮助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学习了自然科学知识,还使志愿者得到了锻炼,也为交大学子走出校门、走向社会提供了一座桥梁。
 
  据悉,对口共建志愿服务活动是机械动力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正在建设的长期志愿者合作项目。主要在学院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中招募志愿者,面向社会单位开展持续的、定期的志愿服务。旨在通过志愿服务加强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同学的党性修养和服务意识,树立创先争优服务型榜样,完善学院“优中选优”的党员选拔考核体系。附属幼儿园是项目的第一个服务点,还将在闵行图书馆、农民工子弟学校陆续开展定点服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