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职航灯塔举办简历面试培训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5-04-10
   2015年4月8日晚,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航灯塔生涯发展协会主办的“学而‘实习’之”第二弹 “渐入佳境——简历面试培训会”在逸夫楼200成功举办。现场邀请到了上海通用汽车公司人力资源部丁意然主管、韩超专员,国金证券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戴韶华经理,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辅导员王力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丁意然为同学进行简历培训。她结合自己多年进行校园招聘的经验和思考,同时联系自己的应聘经历,对简历的写法作了深入分析。她强调要把HR最想问的信息表现在简历上,突出个人优势和加分点。最后她总结简历书写要做到真实可信、富有激情、 职业匹配、重点突出,这给同学们很大启发。


 
 
  然后播放了职航工作人员拍摄的面试视频,视频中夸张的动作让同学们开心一笑,同时也提醒了大家关注面试的一些常见问题:面试时间、衣着、礼仪等。
 
  最后戴韶华为大家进行了面试培训。他强调面试中HR看重的是自我形象、个性特点、匹配程度。因此他建议同学们面试前可以通过各种途径先了解公司概况和业务情况、岗位要求、面试流程,因地制宜的修改自己的简历和面试材料。他还针对单面和群面等不同面试方式进行专门的讲解,幽默风趣的讲演引人入胜。


 
  活动尾声,在场同学针对面试和简历中的各种情况热情地提问,三位嘉宾则耐心地解答,气氛十分热烈。相信这次活动可以为同学们在未来的求职路上带来更多的信心和帮助。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