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参观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图]

发布时间:2017-04-25
   4月22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45名学员在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的组织和带领下,来到红色革命的起点——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进行参观活动。

 
  远远望去,一大会址纪念馆展现出的历史沉淀,让同学们肃然起敬。从这幢青墙红砖的石库门里,跨出了中国共产党为建立新中国历史性的一步。来到纪念馆的外侧,庄严厚重的拱形石雕门,历经岁月洗礼的砖瓦,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每一位入党积极分子的脸上都表现出激动的神情。
 



 
  “一大”会址纪念馆内陈列有许多珍贵的历史文物,主要包括鸦片战争至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各个历史时期的文献、实物、报刊、书籍和照片。漫步在纪念馆展览厅,一份份珍贵的历史文献资料,真实地记录了中国共产党创建时的历史面貌,生动地再现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重大的历史事件。当天纪念馆还开展了关于新文化运动主将——陈独秀的专题展览,使大家对这位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有了更深刻全面的认识。
 
 
  在整个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认真学习和感受,对中国共产党诞生初期的历史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更加深入的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人生中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党和国家做出自己的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