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制造所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中共上海交大十届五次全会精神专题学习[图]

发布时间:2017-04-25
   4月24日中午,制造技术及装备自动化所硕士、博士党、团支部在机械F310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和制造所党员和团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硕士生支部书记朱梦瑞主持。 

 
  首先,朱梦瑞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姜斯宪书记题为《立德树人谋发展,扎根中国创一流》的报告。报告回顾了2016年秋季学期的工作,主要在坚持加强党的领导和坚持立德树人方面,也强调了深化综合改革,凸显以人为本,人才强校主战略。报告同时提出坚持立德树人,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并对2017年春夏学期的主要任务进行了介绍,指出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建设、综合改革稳中求进、全面实施“双一流”建设、持续推进“十三五”规划等目标。通过学习本报告,大家深刻感受到学校在党的领导下,在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方面都取得了突出成绩,同时作为研究生,深感为学校发展做出贡献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博士生党支部书记王升德根据报告内容,解释了本学期以来针对基层学生党组织管理的一系列新举措和纪律要求,号召广大党员加强自我管理,在各方面都要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为交大的发展做自己应有的贡献。
 
 
  之后,在党建带团建上,硕士生党支部副书记兼团支书金智毅组织大家开展“一学一做”团组织生活会。会议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倡导大家认真学习并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加以消化吸收。同时,介绍了团组织相关工作,总结了前期工作中的问题,并针对性的介绍了成为一名合格团员的必要指标,即认识团的发展简史和团的基本概念等。会议号召广大青年,鉴定理想信念,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德,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入党积极分子徐海华分享了自己对党员和团员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自己成为一名党员的决心。
 
 
  会议中,思政老师郭莉结合自身的经历,带领大家学习团员的基本知识,介绍了广大青年团员容易出现的问题,劝勉大家认识不足,发挥优势,担当大任。同时,她针对本系所学生工作室管理的问题,解释了大家的疑惑,勉励大家静心科研,回报社会,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共青团员。组织生活会在轻松活泼的交流中圆满结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