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翼计划”广西基地实践团队赴上汽通用五菱调研参观[图]

发布时间:2016-07-01

  6月28日至29日,广西基地实践团于上汽通用五菱股份有限公司开展了参观走访与交流活动。

  28日,上汽通用五菱人力资源部施太林主管带领该团队来到车身焊接车间,同学们观看了五分钟的安全视频,了解进入车间必须注意的安全规范。随后,扎根上汽通用五菱30多年的资深工程师李军热情地给大家讲述了上汽通用五菱的发展历程,如数家珍般地介绍了公司生产的各种车型。

  在李工带领下,该团队参观五菱之光车身焊接生产线。李工耐心地讲述了车身焊接的流程和生产细节。

  6月29日上午9点,团员们与上汽通用五菱的三位交大校友面对面地交流,校友们回忆了在母校学习生活的美好时光,讲述了毕业后的工作经历。同学们也从专业知识、就业规划、企业的发展前景和用人需求等方面向学长们提出了看法和问题,校友们都细心地为学弟学妹们答疑解惑,并告诫我们,作为工程领域的一员,要注重知识和经验的积累、学习与实践的结合,同时也谈到了对企业和汽车行业发展的一些思考,例如上汽通用五菱车身焊接生产线自动化改造的必要性,智能制造、新能源汽车方向的发展规划和具体措施。交流座谈会结束后,团员们向校友和企业分别赠送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准备的交大120周年校庆纪念礼物。

  通过在上汽通用五菱的参观走访,同学们了解到了上汽通用五菱出色的销售业绩、规范和现代的生产管理模式和前瞻的自主研发意识。在与校友的沟通交流中,团员们也对个人就业选择与职业规划有了更多的想法。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