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和兰州大学化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共同开展“两学一做”教育学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6-11-07

   2016年11月6日,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到访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共同进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活动。兰州大学团队支部负责人姜靖率队,机械动力学院2013级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组织了接待。
 


 
  6日上午,两个支部的党员一道来到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1921年7月23日至7月30日,中国共产党在这里诞生,从此中国革命的面貌焕然一新。学生党员们在一大会址展览馆中徐徐缓行,翔实的史料、丰富的展品、匠心独运的设计都让大家屏住呼吸、细细观览。中共一大会议进行的地方只是一件小小的屋子。学生党员们簇拥在会议桌前,不禁想象起了当初会议的情形:代表全国53名党员的13位代表在这里集会,在国家与民族危难之际的时候寻找一条崭新的出路。这个政党从弱小走向壮大,危难走向胜利,大家纷纷表示为自己是其中的一员而骄傲,也更应该不忘初心,记住自己来时的地方,砥砺向前。
 
  下午,“两学一做”学习活动暨联建党支部交流会在机械学院楼F310室开展,双方支部成员参与会议。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党建联合会主席陈凯,化学化工学院B1511092党支部书记杨思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3级第二党支部书记周伟涛以及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毕业生党支部负责人姜靖、榆中校区学生党支部联络人王洋、学生会主席王婷就基层学生党组织建设展开了一系列的讨论。
 

 
  陈凯和杨思琦都是学校“砺行计划”宣讲团的成员。陈凯以“汇聚点滴,志存高远”为题作了主题教育,他用一件自觉帮助他人的小事和发生突发事件后党员的行动现身说法,回答了“为什么要入党”的问题。随后他指出,要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应该提交三份答卷,第一份交给社会,让群众认可党员的先锋作用;第二份交给自己,当自己回首往事的时候不会因为碌碌无为而羞耻;第三份则是交给党,为党增添光荣与辉煌。
 
 
  杨思琦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讲话中提到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分享了自己在甘肃为期一个月的支教经历,一名家境困难但坚持梦想的孩子给她留下了深深的印象。她谈到,现实不会剥夺梦想,很多时候是自己放弃了梦想。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就是让学生党员在纷繁的当代社会中坚定最初的入党梦想,发挥党员的模范引领。
 
  周伟涛则是结合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对于“两学一做”的感悟与体会。他向大家介绍了最新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同时他也结合了“讲奉献有作为”的主题作了发言,希望作为毕业班学生党员的大家能将“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的誓言铭刻在心,不管将来到哪里,都能发光发热、奉献不息。
 
 
  姜靖同学就本支部和交大机械动力学院学生党支部连续三年开展的党员联建活动进行了总结。他指出,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不应是“语言上的巨人,行动上的矮子”,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的精神内涵,用实际行动去践行“两学一做”。
 
  王洋、王婷用一段生动的视频和几页活泼的演示文稿向交大的同学们介绍了兰州大学的独特风情与学科建设,分享了自己在工作中的点滴心得。
 
  发言间隙,同学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和几位宣讲团成员、兰大来访党员进行了交流与讨论。活动在双方的合影中落下帷幕。
 
 
  据悉,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和兰州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3级本科生党支部是结对联建的支部。自2014年结对以来,两支部多次组建团队,远赴湖南、福建、浙江等地开展联合实践,活动先后被网络、电视、报纸等主流媒体报道百余次。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