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举办生涯规划讲座之“人生助航”[图]

发布时间:2016-10-28
   2016年10月27日晚7点,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生会学术中心和学神学霸俱乐部联合举办的生涯规划讲座之“人生助航”在东上院300顺利进行。学神学霸俱乐部成员区奕彤、王一泽和马昭先后发言,分享了他们在学习、科创以及大学生活的安排与计划等方面的经验。尽管当晚飘着细雨,同学们依旧满怀热情来到讲座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区奕彤根据切身的学习经历,从基础学业、课外活动、能力平衡方面对大一的学习生活做了详细的讲解,尤其针对同学们关心的数学、化学、英语水平考等方面分享了很多经验。“努力不一定有效果,但不努力一定没有效果。”区奕彤精彩生动的讲解,为现场观众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
 
 
  在学业的基础上,科创经历对我们自身的能力提升和进一步发展是必不可少的。王一泽结合亲身经历,生动阐释科研科创的价值意义,分析了常见问题并提出相关建议,为大一的同学揭开了科创的“神秘面纱”。
 
 
  “出国还是保研?实习还是进实验室?”对于同学们困惑的长远规划,13级马昭学长用具体的事例进行阐述,并针对本科四年的每一个关键节点提出了指导性建议,成熟稳重的讲解,略带幽默的语言,他给迷茫中的同学指点迷津。
 
 
  讲座最后,同学们结合自身实际提出了学业生活方面的相关问题,三位嘉宾风趣而耐心的解答,将本场讲座推向高潮。最终,本次讲座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地落下了帷幕。
 
  希望这次讲座,能够让同学们在渐行渐远中逐渐找到最好的自己。最后,祝愿各位新生能够做好自己的生涯规划,让青春在这最美的四年里华丽绽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