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2016级新生生涯规划工作坊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16-10-21
   10月20日晚上,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级研究生新生生涯规划工作坊”在机械楼F310举行。学院学生职业发展中心主任阮海涛主持。
 
  阮海涛风趣幽默的开场顿时让会场的气氛活跃起来。他辅导同学从人生发展的大视角来审视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希望同学们能够尽快地适应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和生活。阮海涛认为能够成功推荐同学到想去的且适合的公司去,帮助在职业发展上有困惑的同学澄清职业目标、解除困惑,并陪伴大家成长是一件非常有价值的事情。他着重从“往年毕业去向介绍”、“感受呼吸”、“姓名与人生”三个方面展开并组织大家活动。新生积极活跃,展现了九零后的朝气与活力。
 
 
  针对新生关心的科研和就业的问题,阮海涛向大家介绍了往届毕业生的工作去向,特别分享了我们学院机械工程方向近五年的就业去向及各个就业单位的录用人数,其中柯惠、联合汽车电子、泛亚、上海大众、上汽、三菱电梯、上海通用、新松机器人是就业人数较多的公司。阮海涛表示会围绕同学感兴趣的企业帮助同学联系往届优秀毕业师兄师姐以及企业的有关招聘人员,帮助大家能更好的理解未来职业的属性,找一个更适合自己的平台,去发挥自己的才能。 
 
  通过将叙事理论以及生命线理论精华的浓缩和改编,阮海涛设计了“感受呼吸”环节。在轻松愉快的音乐中,同学们闭上眼睛,全身心放松,在阮海涛的引导下,进入冥想,思考自己人生经历的转折和高峰,思考自己人生重要决策的影响因素,思考自己人生未来10年的期待……在分享的环节大家踊跃分享了自己的感受,有的同学更加看重家庭的和睦;有的同学希望到90岁回头看自己人生时能感受到一种平稳和舒心;有的同学更加看重未来自己能够取得较高的科研成果……
 
 
  最后在“姓名与人生”环节每个同学结合自己的姓名分享了自己的人生感悟,既介绍了自己的情况又互相交流了人生感悟,气氛热烈轻松。
 
  相信同学经过这个活动会加深彼此的理解,同时对自己的研究生生涯有一些新的认识和感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