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2015-2016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顺利开展[图]

发布时间:2016-10-08
     9月30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5-2016学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答辩会在机械楼F310会议室及振华会议室举行。机械动力学院院长奚立峰、党委书记杜朝辉及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答辩委员会专家出席会议。国家奖学金校级观察员、研究生院培养办侯宗胜和部分研究生代表列席参加。会议由院研究生思政办主任郭莉主持。
 
  张碧菱首先就学院研究生综合评价及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进行了汇报。通过研究生自主申请、系所审核、院级评审、公示反馈以及国家奖学金入围名单遴选等环节,学院已顺利完成前期筹备工作并将进入候选人公开答辩环节。
 
 
  奚立峰和杜朝辉对参与答辩的研究生以及评委老师们提出了更高的期待。奚立峰谈到,作为对优秀研究生的褒奖,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受到同学们的关注和重视是很正常的,但不应过度重视、急功近利,不管答辩结果如何,要保持一颗平常心,将更多的精力投入科研和学习中,方能体现“交大人”的学术精神。杜朝辉指出,评委老师要在学院国家奖学金评定办法的指导下,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严谨务实的专业素养对待候选人的答辩,以确保评审的公平公正。
 

 

 
        为充分展示候选人科研水平、学术成果及公益服务能力,促进研究生之间的互相学习,学院国奖评审在答辩时长和学生参与度等方面有了较大提升,其中博士生的个人展示延长至10分钟,答辩现场有近50名研究生代表参与观摩,极大促进了同学间的学术交流。答辩评委们对于候选人的整体表现也一致认可,并建议学院通过学术沙龙等形式组织获奖者进一步展示。答辩的最终结果将根据评委们的现场打分和系所分配名额进行确定并进入公示程序。
 
  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的设立是党和国家重视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举措。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历年来高度重视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评审工作,在提升学院奖学金评审的公平、公正、公开的道路上每年都有所创新、改善。此次答辩大会的召开,不仅为学院优秀研究生提供了锻炼自我、展现自我的机会,促进了研究生之间的学术交流、提升了研究生的学术水平,也激发了广大研究生勤奋学习、专心科研、积极向上的热情。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