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培养真正的创新人才:机械动力学院召开F15级钱学森班师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6-06-08

  6月7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F15级钱学森班师生座谈会,机械动力学院副院长章俊良,党委副书记顾希垚,钱学森班班主任赵长颖、盛鑫军,本科教务办主任吴艳琼,本科思政办主任姜燕媛,年级教务张杨出席。座谈会由年级思政王璐怡主持。

  会上,学生们提出了目前学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需求。章俊良表示学院时刻关注着钱班的建设和发展,针对其特点不断地调整培养方案。他非常赞赏学生主动提出希望增加专业英文授课的要求,钱班的学生应有求知探索、追求卓越的自我要求,学院一定会全力支持,并配套顶尖的师资力量,力求将钱班打造成真正的精英班。

  顾希垚提出,钱班的核心竞争力是创新,学院设立钱学森班的目的是培养钱学森式的国家科技领域的拔尖人才,重点培养工程领域基础研究的领军人物。他很欣赏学生能提前规划自己今后的发展,针对目前大家反馈的问题,学院将进一步优化培养方案,加强过程管理。

  上海交大特聘教授赵长颖表示,培养高质量、创新型的拔尖人才,才是钱班立班之根本。他希望班级同学要像钱学森学长一样,努力学习,认真科研,切勿急躁冒进。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2013年首次设立“钱学森班”,该班采取“本博”连读、全员导师制、国际合作培养方式,培养创新型的拔尖人才。班主任老师分别是国家著名科学家王如竹、彭志科和赵长颖。学院非常重视创新人才培养,钱班的设立正是对钱学森之问做出的行动和回应。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