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毕业去哪儿”系列讲座之工业工程专场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6-05-30

  5月27日晚,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神学霸俱乐部和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共同举办的“毕业去哪儿”系列讲座之工业工程专场在东中4-305教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机械动力学院2012级工业工程专业本科生田旭晗、袁媛、陈龙、史嘉骏、汪海峰分享出国、直升、外推以及就业的经验。活动由学神学霸俱乐部成员王一泽主持。

  田旭晗结合自己申请到香港科技大学工业工程系PhD的经历,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择校原因,对香港几所大学的学制,奖学金的种类,申请的要点、流程和选择导师的思考。她建议学弟学妹们“多咨询,多思考,提前准备,认真对待”。

  袁媛针对北美名校的申请做了一个比较详细的介绍。她介绍了申请的准备工作,即托福和GRE,分享了自己备考时的小经验。随后,她分别讲解了申请的各个时间节点、中介的优缺点、择校的策略与思考和文书的准备与写作。最后,她还收集了F12级工业工程出国同学的寄语送给大家。

  陈龙进行了学院推免直升经验分享,他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推荐政策和形式,并列出了F12级工业工程专业的推免情况。随后,他详细介绍了工业工程系所导师的专业领域和研究方向,为学弟学妹们选择导师提供建议。最后,他建议大家提前进行规划并做好两手准备。

  史嘉骏进行外推分享,他介绍了夏令营的要求,时间节点和所需的准备材料,并分享给大家一个论坛以及笔试、面试时的一些经验。他告诉学弟学妹们要保持信心,多去了解各种学校的推免名额。

  汪海峰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工业工程的就业形式及工作选择的策略,详细分享了简历的制作方式和细节,并且对求职流程进行了概括,包括投递简历,准备笔试,参加面试等,最后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本次活动作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业分享中心的品牌活动,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发展和毕业去向,为创建“学在机动”的学风做出积极贡献。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