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成功举办2016“机缘”校企交流月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6-11-01
   2016年9月到10月,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职业发展中心主办的“机缘”校企交流月活动在全院范围内顺利展开。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宁德时代新能源”)、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中国航发商用航空发动机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商发”)、上海电气集团汽轮机厂、西安热工研究院、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普联技术有限公司(TP-Link)、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卡特彼勒、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606所)、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企业的代表先后到访我院,进行深入座谈。期间,机械动力学院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启动大会、2016年“翼计划”暑期就业实习实践活动成果展示大会也顺利召开。
 
  
 
  宁德时代新能源代表介绍了公司业务和发展情况,表示了对机械动力学院学生质量的高度肯定,并希望毕业生来公司工作。学院领导介绍了学院的研究方向与企业合作空间,表示希望通过科研、学生社团及学生赛事等途径展开与企业全方位合作。
 
  
 
  中国航空动力机械研究所代表详细介绍了研究所在航空发动机各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科研项目,并对同学们做了职业生涯规划培训。同时,研究所与上海交大技术研究和人才培养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行,双方均表示,希望深化合作,优势互补,共享资源,共同提高技术研发水平,培养高质量人才。
 
  
 
  商发代表介绍了公司信息化建设的思路及需求的人才,以及在住房、年假等方面的福利情况。围绕同学感兴趣的问题,公司代表与同学们进行了深入分享和探讨,并鼓励大家到商发寻找自己职业发展的机会。
 
  上海电气集团汽轮机厂代表详细介绍了公司在汽轮机领域的研究成果及科研项目,分享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情况,为同学们详细描绘了工作生活的情况。有近10名同学表达了到上海电气集团汽轮机厂工作的强烈愿望。
 
  
 
  西安热工研究院讲述了研究院的发展历史、研究领域和科研成果,以及人才培养体系和优势。同时,同学们围绕与自身职业发展切身相关问题与企业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表达了到研究院工作的强烈愿望。
 
  潍柴动力股份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潍柴动力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公司规模,及人才队伍建设思路,同时详细介绍了宣讲安排,并回答了同学们有关招聘事项、职业发展方面的问题。
 
  中科新松有限公司代表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产业布局、企业文化、公司规模、员工工作与生活、员工成长与发展,着重强调了中科新松的“工匠精神”,并对应聘流程及需求岗位作了详细介绍,回答了同学们关于职业生涯发展问题。
 
  
 
  在2017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启动大会上,中国西电电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等代表先后向同学们分享了职业生涯的体会与经验,引导同学们对就业和创业进行深入思考。随后,职业发展中心老师梳理了就业工作安排,回顾了历年就业情况,分析了2016年就业形势,围绕就业工作中可能遇到的问题,为同学详细解答,做好应届生就业创业引导工作。
 
  
 
  “翼计划”暑期就业实习实践活动成果展示大会上,在7月份前往全国各地进行就业实习实践的13个团队分别进行了展示。各团队结合实践企业情况及自身团队特点,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鼓励同学多参与社会实践。
 
  此外,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第五研究院、普联技术有限公司(TP-Link)、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银行上海分行、卡特彼勒、上海康恒环境股份有限公司、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江苏)有限公司、延锋汽车饰件系统有限公司、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沈阳发动机设计研究所(606所)、浙江银轮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中电投融和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等公司代表与同学们先后展开深入交流座谈,帮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机缘”校企交流月系列活动拉近了企业和学校的距离,促进了企业与学生间的交流,为日后校企进一步的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活动后,同学们都表示获益匪浅,将秉持交大人肩负责任、追求卓越的优良传统,在岗位上发挥交大人的聪明才智,以感恩之心认真服务人民、忠诚于党和国家的事业来回报母校的关怀和栽培。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