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器人研究所硕士生党支部开展“两学一做”专题学习活动[图]

发布时间:2016-10-21
   10月20日下午,机械动力学院机器人所硕士生党支部在机械辅楼310会议室举行“两学一做”组织生活会。支部指导老师郭莉和全体学生党员参加了学习讨论,会议由支部书记吕博主持。
 
  2016级部分新党员首先进行了自我介绍。郭莉老师对于新党员的加入表示欢迎,并向大家介绍了学院研究生管理与服务的相关工作,希望新党员能够积极融入支部,在研究生学习和生活中取得满意的成绩。
 
  随后,吕博对支部成员组成和支部结构情况做了介绍,并现场组织支委竞选,最终闫宁、王志永和程东锋顺利当选。
 
 
  支部副书记常智超带领大家学习了“讲道德、有品行”相关内容,从“雷锋精神”到“五讲四美三热爱”、从“八荣八耻”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道德、有品行”的内涵随着时代的发展而发展。他通过视频的形式从个人、社会、国家三个层面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涵,让大家都印象深刻。2015年度优秀共产党员李琳琳根据自己的经历和体会,与大家交流学习心得,她认为学生党员要重公德,特别是在公共工作室注重个人修养,更要明大德,她以万科地产为例引导党员同学要注重厚积薄发。
 
  接着,常智超以“智能制造,使命担当”为题介绍了机器人研究生党支部作为校级示范党支部的主要工作。他结合机器人所的研究领域,以“神州十一号”发射成功为背景,为大家介绍我国的航天史,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
 
  最后吕博主持“支部生活我做主”活动,对机器人所党支部的考核条例进行介绍,对于接收王宁、刘昊、董龙腾三位同志为预备党员进行了大会表决。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党员同志对自己作为党员的职责更有使命感。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