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动力学院召开本科生学籍异动座谈会暨班主任沙龙[图]

发布时间:2016-10-12
   10月12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2017第一学期本科生学籍异动会在机械动力学院F310会议室顺利召开。学院副院长章俊良,党委副书记顾希垚,各年级教务、思政及班主任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莉主持。

 
  郭莉介绍了本科年级学籍异动的总体情况。今年相比往年,本科新增退警人数总体呈现下降趋势,这也体现了学院在贯彻“学在交大”精神,营造“一流学风”的道路上正在稳步前进。
 
 
  师生座谈会中,班主任们分享了他们任职期间的经验。14级钱学森班班主任管斌谈到,钱班实行了专人帮扶政策,请优秀同学对成绩稍差的同学点对点帮助;申请了专门的自习室,供同学们自习;还实行班干部民主选拔制度,鼓励、激发同学们自我管理的热情,从多方面提高班级凝聚力。15级工科试验班班主任肖瑶提出,既要鼓励同学们自己解决问题,又要拉近和同学们的距离。他还特别强调了成绩对于同学们的重要性。
 
 
  章俊良首先肯定了学工办及班主任群体对同学们的帮助。他强调,学生进入交大学习不易,是人生的关键一大步。在分析了同学们进入大学之后学习状态的变化之后,章俊良提出了几点要求,他认为班主任责任重大,在繁重的科研工作之外,也要安排好时间来帮助学生,用师德去影响学生。
 
  顾希垚表示,帮助同学对人生进行短期、长期规划,是班主任、学工办和教务办的工作重点之一,人格养成比学业成才更重要。
 

 
  在“学在机动,合力育人”的背景下,会议最后再次强调了班主任、学工办及教务办等多方合力的重要性。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