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学院学子赴美的、格力、东风日产公司实习实践[图]

发布时间:2016-07-25

  7月18日至23日,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翼计划”广东实践团赴美的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开展了实践活动。实践团由机械动力学院团委书记张怡凡、团委副书记陈龙和3名研究生组成。



  19日,翼计划广东实践团来到位于佛山的美的集团有限公司。上午美的招聘负责人凌章铭先生带领实践团先后参观美的产品展厅和美的历史馆,随后详细介绍了美的集团的概况、人才需求及战略布局。下午,实践团来到美的全球创新中心和美的微波电器工业园参观并与校友亲切交流。



  20日,实践团来到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进行参观调研。上午人力资源部的李科长、符科长和王女士与实践团会面交流。李科长详细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薪酬待遇及未来的发展方向。下午王女士详细介绍了格力的历史、核心技术、所获荣誉和最新产品,随后实践团与校友亲切交流并观看了格力的宣传片。



  22日,实践团来到实习的最后一站——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上午公司的黄先生向实践团介绍了东风日产的概况及公司近年的发展情况,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实践团参观了东风日产二厂的总装车间。下午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向实践团详尽地介绍了公司的培训体系,并由校友讲述入职以来的成长和收获。

  参观调研过程中,实践团收集了大量有参考价值的校友信息、企业信息和就业信息,并与各实践基地就每年的实习内容进一步达成共识。至此,广东实践团完成了就业考察任务。

  广东实习实践之行加强了机械与动力学院学子对美的集团有限公司、珠海格力电器股份有限公司和东风日产乘用车公司三家企业的认识,一方面促进了校企之间进一步的沟通和合作;另一方面开阔了同学们眼界,对毕业生日后的职业选择和规划起到了良好的引导作用。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