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毕业去哪儿”系列讲座之机械动力专场成功举办[图]

发布时间:2016-05-21

  5月20日晚,由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神学霸俱乐部和大学生素质拓展中心共同举办的“毕业去哪儿”毕业去向系列讲座之机械动力专场在东中4-103教室顺利举办。此次活动邀请了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2016届本科毕业生万良晨、彭英姿、杨怀东、于长生分别就直升、外推、出国以及就业进行经验分享。活动由学神学霸俱乐部成员王一泽主持。

  万良晨简要介绍了学院的推免形势,列出2016届毕业生各专业推免资格名额,并且对学院的专硕、硕博连读和直博的政策都做了详细的介绍,对于面试环节他也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通过这些政策解读和数据分析,同学们能更好地找准自己的定位,完善对未来的规划。

  彭英姿结合自己外推到清华大学工业工程系的经历,深入浅出的介绍了目前的外推政策、并着重讲解了外推选拔的形式,给同学们说明了一些重要的注意事项。对于院校的选择,她提倡“多条腿走路”,建议学弟学妹们定下多个目标,做多手准备。

  杨怀东从语言准备出发,推荐了一些针对出国的交流平台,然后简要分析了出国择校时的一些注意事项及学校介绍,最后分享了自己的材料准备经历和时间安排,强调了英语学习和科研的重要性,把整个出国申请的流程完整地呈现出来。

  于长生为同学们简要介绍了就业形势,同时就自己熟悉的汽车行业进行了求职流程的概括,包括投递简历,准备笔试,参加面试等,最后给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

  本次活动作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学业分享中心的品牌活动,希望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发展和毕业去向,同时为学院的学风建设添砖加瓦。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