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召开第十期研究生方圆讲坛[图]

发布时间:2023-05-30

5月29日下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于陈瑞球楼100号召开第十期研究生方圆讲坛,讲坛同步在陈瑞球楼114号分会场直播。上海交通大学学生事务中心综合事务办公室主任 陈俞婕,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研究生教务办公室硕士生教务庞倩茹、博士生教务张洁,实验室管理办公室姚彬,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郭莉,研究生思政办副主任张轶帆,以及2022级全体博士生、硕士生参加活动。活动由学院研究生思政办辅导员王宇轩主持。

 

图1_方圆讲坛现场.jpg

 

首先,陈俞婕强调了遵守考风考纪的重要性,结合具体案例解读了学生管理规定,要求同学们在考试周到来之际应诚信应考。

 

硕士生教务庞倩茹、博士生教务张洁分别介绍了硕士生、博士生近期培养要点,鼓励同学们积极向上,成长成才。

 

图2_陈俞婕老师介绍考风考纪.jpg

 

图3_庞倩茹老师介绍硕士培养要点.jpg

 

图4_张洁老师介绍博士培养要点.jpg

 

张轶帆从综合评价“是什么”、“有什么”、“怎么做”、“新变化”四个方面,讲解了这一学年的研究生综合评价政策,鼓励同学们提前规划、积极申报。

 

图5_张轶帆老师介绍综合评价政策.jpg

 

最后,郭莉和姚彬分别介绍了研究生实验室及工作室管理的相关内容,期望同学们遵守实验楼管理要求,提高工作室资源利用率。

 

图6_郭莉老师介绍工作室注意事项.jpg

 

图7_姚彬老师介绍工作室注意事项.jpg

 

图8_同学与老师展开交流.jpg

 

“心欲小而志欲大;智欲圆而行欲方”。研究生方圆讲坛是学院深入推进“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聚焦不同主题,紧扣学生成长规律,旨在涵养家国情怀,弘扬学术精神,树立行业志向,培养规则意识,注重行为养成。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