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宣讲会顺利举行[图]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4日中午,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砺远”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宣讲会在学院F310顺利举行。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卓工计划负责人张执南,团委副书记任子文、黄炎康,2019级卓工班学员刘杰学出席。会议由黄炎康主持。

 

图一 黄炎康主持宣讲会.jpg

 

刘杰学分享了成长经历和收获,他表示卓工计划帮助他认识了更多志同道合的优秀伙伴,使他开阔了眼界,对行业有了更深刻、更清晰的认识。

 

图二 刘杰学分享经验.jpg

 

任子文强调,卓工计划不仅是一个培养技能、提升自己的机会,更是一个向未来布局、为人生奠基,提高自己工程师素养的途径。他立足于当下2021级同学的学习情况,形象地阐述了课本知识和工程素养的关系。他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学好专业知识,更要走向企业、走进基层参加实践,将知识纳入与能力输出相结合。

 

图三 任子文讲话.jpg

 

黄炎康为大家介绍了卓工计划的具体细节。他从日常培养、实践培养和项目提升等角度,详细介绍了培养方案、往届情况、选拔流程,让大家对卓工计划有了整体的把握。

 

图四 张执南讲话.jpg

 

张执南就未来相关课程安排和职业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他还结合自己作为计划负责人的经历为大家介绍了往届卓工计划学长学姐们的成长与收获,鼓励大家积极报名参加卓工计划。

 

图五 同学提问.jpg

 

本次宣讲会在同学们的掌声中圆满结束。近年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不断探索新工科人才培养体系,希望能培养一批具有国际视野、行业前瞻、社会责任、创新精神,并输送至科技创新最前沿、重点行业第一线、社会发展主战场的青年人才,不断完善学院卓越工程师的科学培养路径。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