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栏目
学生园地
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团支部联合召开“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组织生活会[图]

发布时间:2023-05-29

5月25日,机电设计与知识工程研究所研究生党团支部在F310会议室召开“学习二十大,奋进新征程”联合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团员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知识工程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刘如学主持。

 

图一.jpg

 

刘如学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宏伟目标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我们这一代共产党人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们要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不断提高全党马克思主义水平,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砥砺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图二.jpg

 

刘如学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改革开放45周年和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召开10周年。实现新时代新征程的目标任务,要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根本动力,作为稳大局、应变局、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把准方向、守正创新、真抓实干,在新征程上谱写改革开放新篇章。

 

刘如学带领全体同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虹口区嘉兴路街道垃圾分类志愿者的回信。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是个系统工程,需要各方协同发力、精准施策、久久为功,需要广大城乡居民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希望继续发挥志愿者在基层治理中的独特作用,用心用情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带动更多居民养成分类投放的好习惯,推动垃圾分类成为低碳生活新时尚,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全社会文明程度积极贡献力量。

 

图三.jpg

 

团支部书记武对娣带领全体同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是教育的根本问题。育人的根本在于立德。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德树人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的灵魂。高等教育的根本任务就是立德树人,而思想政治理论课是立德树人的关键课程,不可替代。坚持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立德树人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根本任务,深刻把握二者内在统一关系是办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大学的关键所在。

 

图四.jpg

 

图五.jpg

 

本次组织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融合“德育”和“美育”,从历史与文化、艺术与科学的角度带领系所青年们感悟百年党史,品味传统文化。支部成员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坚定不移跟党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国梦奉献智慧与力量,同时坚定文化自信,主动承担起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责任,感悟、发掘、歌颂新时代之美,让光芒永远绽放。

 

Copyright © 2016 上海交通大学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版权所有
分享到

Email:sjtume@sjtu.edu.cn
地址:上海市东川路800号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
邮编:200240